Loading...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2019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2019

 

由本會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及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合辦的“第11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於7月27日至8月4日順利舉行。出發儀式假香港太空館舉行,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劉江華局長、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劉建豐副部長、京港學術交流中心鄒重華主管、署理康文署李碧茜署長等應邀主禮,並由劉江華局長及本會蔡冠深會長分別致辭,共同見證本屆少年太空人宣誓出發。

 

 

蔡冠深會長致辭時,感謝特區政府及各合辦機構多年來全力籌辦“少年太空人體驗營”,他相信憑藉大家努力,活動定必能夠繼續傳承下去,讓更多香港青年人有機會認識國家航天科技的發展。

 

 

自2009年起,本會已連續11年支持體驗營活動,累計贊助逾1,100萬港元。活動由香港太空館策劃,每年透過全港中學提名,並通過問答比賽、營前集訓及面試甄選,選出30位中學生前赴北京、酒泉參加航天訓練活動、學習太空科學及天文知識、親身體驗中國航天科技發展與成就。今年更首次安排學員前往貴州,參觀目前全球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深入了解“中國天眼”在天文航天方面的應用。

 

 

營後分享會上,曾智明副會長代表本會致辭,鼓勵參與體驗營的學生多與社會各界分享見聞,傳遞正面人生觀,讓香港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對國家發展有更全面透徹的了解。另學員們表示,旅程路上大家互相扶持了解,建立了珍貴友誼,並感嘆航天員訓練刻苦,這次能與兩位國家航天員見面交流,機會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