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District Affairs Committee
中總慶祝69周年國慶文藝演出

(In Chinese Only)

中總舉辦賀國慶69周年文藝演出

張建宗司長  趙建凱副特派員  沈沖部長主禮

招待近1,500名嘉賓、會員及各區青少年同申慶祝

中央民族樂團呈獻精彩演出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9月22日(星期六)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辦“慶祝69周年國慶文藝演出”活動。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該會蔡冠深會長,袁武、李應生副會長,林廣兆、林銘森榮譽會長,與近1,500名嘉賓、會員及來自各區的青少年朋友一起欣賞國際知名的中央民族樂團精彩演出,同賀國慶,共迎中秋佳節。

 

出席嘉賓尚包括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社工部部長李薊貽,中總愛心行動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地區事務委員會多位副主席及一眾成員。

 

配合區域合作新機遇

蔡冠深會長代表中總致歡迎辭。他表示,今年是國慶69周年的大日子,69年來,祖國發展一日千里,在社會民生、經濟、科技發展等方面都獲得舉世矚目的成就。隨著 “一帶一路”戰略全面開展,國家綜合實力將邁向新台階,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亦為香港帶來新機遇。國家發展強盛,我們身為中國人也感到驕傲與自豪。

 

蔡冠深續指出,中總成立118年來,除致力推動內地與香港經濟合作發展,亦熱心投入社會公益事務,透過旗下“愛心行動”和各分區聯絡處,積極推動工商界參與慈善公益服務,為有需要人士送上祝福與關懷。他特別感謝中總愛心行動委員會和地區事務委委員會的悉心策劃,以及中央民族樂團的精湛演出,讓是次活動得以成功舉行。

 

中總扮演溝通橋樑

張建宗司長在致辭時,亦讚揚中總多年來一直致力推動香港工商業發展,並擔當着業界與政府溝通的橋樑,就業界關注的議題向政府提出許多寶貴的意見。他樂見中總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積極舉辦為業界開拓商機的考察團、論壇及專題講座等,特區政府未來會繼續與中總緊密合作,推動本港經濟發展。

 

 中央民族樂團精彩演出 

中總特別邀請到在國內外享負盛名的中央民族樂團來港作專場表演。該樂團彙集一流藝術人才,足跡遍佈世界三十餘個國家和地區。是次演出之《玄奘西行》為樂團首部新創大型舞台民族器樂劇,以中西文化交流使者玄奘在絲綢路上西行取經的歷史故事為題材,開創獨特的民族器樂表現形式,完美融合舞台表現及樂器演奏,精彩演出獲得在場觀眾如雷掌聲,讓各賓客共同歡渡了一個愉快下午。

 

中總傳遞工商界愛心

香港中華總商會是香港歷史最悠久及最具規模的商會之一,成立至今已有118年。該會除致力構建工商交流平台,亦努力推動商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促進社區關愛共融。該會於2009年特別成立“中總愛心行動”,透過舉辦各類慈善活動,致力凝聚和傳遞工商界愛心。該會亦設立“緊急援助基金”,向重大事故中的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此外,中總地區事務委員會及屬下七個分區聯絡處亦致力加強會員與工商界聯繫交流,積極推動會員參與公益事務,每年組織會員參加公益金百萬行,並多次與“愛心行動”攜手,於全港各區舉辦包括探訪、參觀及文藝表演等活動。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 9月 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