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cal
擬議實施《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33條的營商環境影響評估 誠邀填覆問卷
背景:
《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33條(條文)規定,除非在豁免情況下,資料使用者不可將個人資料轉移至香港以外的地方。然而條文自制訂以來至今尚未實施。
隨著科技進步,加上機構業務模式和行事方式改變,個人資料以數據方式跨境轉移日益擴大。企業不停地提升效率、方便用戶及引進新產品,當中對全球數據流動有一定的影響。亦有透過雲端技術把數據存放外地,或把處理資料工序判予外地承辦商。國際間在人力資源、金融財務、電子商貿、公共安全和醫療研究方面的電子資料轉移已是當今運作的重要部份。
為此,政府已委託顧問公司進行一項關於擬議實施條文對營商環境影響評估,包括實施後對香港不同行業的可能影響,並確保資料使用者有可行的方法依從規定,以免對正常業務運作造成阻礙。
問卷:
顧問公司邀請本會會員填覆網上問卷,以了解企業對實施條文之意見。回覆日期並已延遲至9月15日。
中文問卷:https://zh.surveymonkey.com/s/cmabbia2015_cn
英文問卷:https://zh.surveymonkey.com/s/cmabbia2015_en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