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cal
付貨人需留意跨境陸路貨運最新情況

簡介

付貨人委員會提醒,需要跨境陸路運輸服務的付貨人注意,內地就抗疫情況,對跨境陸路運輸實行新措施,付貨人應及早作出應對安排。

  1. 內地很多貨物操作點,包括工廠、貨場、倉庫等的編碼會被取消,香港陸路跨境汽車將無法直接前往原操作點收貨或送貨。出口貨物將由內地貨車送往中轉倉或中轉場,轉交香港跨境貨車運送到香港。入口貨物則由香港跨境貨車在中轉倉或中轉場轉交內地貨車送至目的地。出口及入口貨櫃亦會在中轉倉或中轉場進行轉運。這安排是杜絕香港司機與內地人員有任何實體接觸的機會。
  2. 因操作點數目大減,如假期後貨量增加,預約及進出中轉倉或中轉場可能並不十分暢順,付貨人須注意及作出適當安排。
  3. 此外,付貨人須留意中轉倉或中轉場的所在位置,以及是否可用等。中轉倉或中轉場亦可能因發現疫情而突然封閉,付貨人須密切留意。
  4. 付貨人亦需留意跨境及內地陸路運輸服務供應緊張問題。因春節假期及疫情關係,跨境及內地司機供應仍然短缺,付貨人應及早與貨運公司作出安排。
  5. 跨境陸路運輸困難情況可能會持續。付貨人應考慮更多運輸模式,包括海運等,保持靈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