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不應容許任何危害國家安全 和破壞社會的組織繼續運作

中總:不應容許任何危害國家安全

和破壞社會的組織繼續運作

 

對於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昨天(15日)宣布解散,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 認為這充份反映了落實香港國安法有效遏止相關支持暴力對抗、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安寧的非法組織,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中總指出,當局必須依法追究民陣過去涉嫌違法的一切行為,清除動亂根源。

 

中總袁武會長表示,民陣自2002年成立以來,一直未有遵照法條的規定註冊,警方要求提供詳細資料,惟一直未有交代。民陣近年所組織的遊行均涉及不同程度的暴力違法行為,參與者甚至衝擊立法會、中聯辦,破壞社會安寧,擾亂經濟運作及市民正常生活。

 

中總強調,香港社會正逐步撥亂反正,中央及特區政府絕不容許任何危害國家安全和破壞社會的行為。該會重申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就包括民陣和其他相類似的組織進行全面調查,堅決維護香港法治,保障社會安寧,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攜手促進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發展。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8月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