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歡迎立法會通過國旗及國徽修訂條例

中總歡迎立法會通過國旗及國徽修訂條例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歡迎立法會今天(29日)三讀通過《2021年國旗及國徽(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以本地立法方式,實施《國旗法》及《國徽法》兩部經修正的全國性法律,保障國旗及國徽的正確使用。該會認為,有關修訂不僅是香港維護國家尊嚴的必然之舉,亦強化了國旗國徽使用的規範性和嚴肅性,有助築牢港人的國家概念,弘揚熱愛祖國精神

 

中總會長袁武認為,立法會通過相關修訂條例草案,充份體現香港作為一個特區應履行的憲制責任。《國旗及國徽條例》已在港實施逾20年,有需要作出修訂以配合當前情況和需要。《條例草案》就國旗及國徽的使用、收回及處置作出規定,以及釐清有關侮辱國旗及國徽罪行的條文,能更徹底維護國旗及國徽作為國家的象徵,推動市民尊重國旗及國徽。

 

中總表示,國旗及國徽是一個國家的象徵,任何人都不得隨意侮辱,世界許多國家都有就國旗及國徽立法,以顯示及保護國家的尊嚴。《條例草案》把國旗及國徽納入小中學教育課程,讓學生加深了解國旗、國徽的歷史及精神,有助增強香港年輕一代的國家觀念及意識,補上國家安全缺口,不僅有利維護國家利益,對香港自身繁榮穩定也有長遠裨益。

 

中總期望當局積極向公眾加強推廣《條例草案》的主要內容,並宣傳升旗及奏唱國歌時需要遵守的禮儀,避免市民誤墮法網。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