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認同夏寶龍主任講話 籲各界踴躍投票 促進良政善治

中總認同夏寶龍主任講話

籲各界踴躍投票 促進良政善治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即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對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發展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塑造香港良政善治新格局具有重要意義。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夏主任的講話深表認同,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體現廣泛代表性及均衡參與性,為香港帶來良政善治的新格局,是完善選舉制度的重要里程碑。

 

中總會長袁武指出,在新選舉制度下,報名參加今屆立法會選舉的情況非常踴躍,每個界別、每個地區均有競爭,候選人來自不同階層、各行各業,不同政見和主張人士均獲得提名,大家比併政綱、比併專長、比併理念,令新一屆立法會更能反映民意,更好地平衡香港整體利益,充份體現夏寶龍主任所指具備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的四個優勢和特點,絕對是「五光十色」。

 

中總認為,「愛國者治港」及完善選舉制度得到全面體現和落實,能有助「一國兩制」實踐不斷豐富和發展,為香港社會、經濟和營商發展構建更繁榮穩定根基。事實上,中總十分積極配合和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的落實。該會共有251位成員擔任選舉委員會不同界別委員,並有23位成員出選今年立法會選舉,顯示中總成員對香港事務和長遠發展的重視和承擔。

 

中總亦積極舉辦不同活動,包括日前(6日)邀請該會所屬立法會商界(第二)功能界別候選人廖長江常董和葉永成會董出席交流,向中總成員介紹參選政綱及理念。該會亦將於12月8日舉辦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交流會,並會聯同其他六家本港商會於13日籌辦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見面會,讓工商界選委對今次立法會新增設的選委界別有更深認識。

 

中總呼籲該會成員及社會各界於12月19日踴躍投票,選出愛國愛港、有才能、熱心為國家和香港服務的立法會議員,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推動良政善治攜手努力。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