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贊同推遲行政長官選舉決定

中總贊同推遲行政長官選舉決定

 

特區政府昨(18日)宣佈會同行政會議,引用緊急法推遲3月底的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至5月8日舉行。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贊同有關安排,認為在當前新冠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押後行政長官選舉是合理、合情、合法和必要的做法,讓社會上下能集中精力全心對抗疫情,保障全港市民健康與安全,是一個負責任政府的應有表現。

 

商界(第二)選委、中總會長袁武認為,第五波疫情急速惡化,確診數字持續上升,本港首要任務必定是盡快穩控疫情。新冠疫情嚴峻,目前實施的各項防疫、社交距離限制等措施難免要維持一段時間,無論對候選人提名安排、進行競選活動、以至投票安排上均會受到影響。押後選舉安排既可確保行政長官選舉在公平公正和安全的情況下舉行,更重要是讓社會集中資源和精力對抗疫情,符合香港社會整體利益。

 

袁武指出,疫情防控與市民生命健康攸關,當局引用緊急法推遲選舉,充份體現特區政府以市民大眾健康和安全為首要考慮。袁武呼籲社會各界團結一心,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他亦再次感謝中央和廣東省在抗疫工作上給予香港全力支援。中總亦將積極推動會員和工商界,全面配合各項抗擊疫情工作,同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保衛戰。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