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歡迎落實全民強檢 感謝中央全力援港興建所需設施安排

中總歡迎落實全民強檢
感謝中央全力援港興建所需設施安排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歡迎特區政府落實全民強制檢測安排,並感謝中央政府在相關設施的興建和安排上給予全面支援,包括援建方艙醫院,全面提升本港檢測能力,並為確診者提供適切的隔離與醫療設備,冀能更有效和盡快找出社區隱性患者,阻止疫情蔓延。中總希望當局盡快公佈強制檢測具體細節安排,社會各界亦要積極配合政府全民檢測及抗疫工作,令疫情早日受控。


中總會長袁武認為,第五波疫情形勢危急,在社區廣泛傳播,醫療前線面對相當大的壓力。要徹底斬斷隱形傳播鏈,當局就必須推出全民檢測,阻截疫情傳播。在中央支持下,特區政府將全力建設隔離設施,為尚待入院或需要隔離的市民提供支援,有助理順和提升香港在應對疫情的能力。


袁武強調,穩控疫情是當前首要任務,國家主席習近平亦已就香港抗擊疫情工作發出了重要指示。中央為香港應對這波疫情提供全方位支援,包括加強檢測能力、增設隔離和醫療設備、協助興建四間方艙醫院等,大大提升本港的抗疫能力。廣東省政府亦對香港作出全力支援,保障本港鮮活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的穩定供應等。袁武對國家高度重視本港應對此波疫情並提供一切適切支援深表感激。


袁武亦對本港醫護、政府人員、前線人員在過去一段日子的抗疫路上不辭勞苦表示衷心感谢。中總呼籲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以本港整體社會利益著想,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各項防疫工作,攜手抗疫,共渡難關,盡快讓市民生活和社會運作回復正常。
中總亦會全力支持配合抗疫,包括推動會員及工商界支持抗疫工作、向長者及基層市民派發抗疫物資等。該會稍後將就有關安排再作公佈。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