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選委與李家超交流

中總選委與李家超交流
冀新一屆政府著力做好三大範疇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今天(18日)邀請前政務司司長、行政長官參選人李家超先生,與該會擔任選舉委員會委員的多名成員會面,就其參選抱負、治港理念和施政方向,與中總選委交流意見。


商界(第二)選委、中總會長袁武表示,經歷社會動盪和疫情嚴峻衝擊,加上國際局勢等不確定因素,中總認為新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必須具備更前瞻的施政方針和策略,尤其要積極強化政府執行力、提升經濟競爭力、重建社會凝聚力,透過制訂更清晰和具體政策部署,領導香港在新時代應對新挑戰、迎接新機遇。


中總選委認同李家超是行政長官的合適人選,相信憑其務實作風、敢於擔當的精神,加上在公共服務多年的豐富經驗,可帶領香港長遠經濟與營商有更好發展,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發展奠定穩固基石。


李家超感謝中總選委給予全力支持。他重申將積極推動其提出的三個施政方向,積極團結社會各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以香港利益為依歸,實現良政善治新局面。李家超強調,工商界是香港社會的重要一分子,對促進經濟與社會發展貢獻良多。他將積極加強與業界溝通,聆聽意見,攜手為香港發展譜寫輝煌新樂章。


與會者就政府施政、經濟民生等不同範疇提出意見,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能盡快落實恢復與內地和海外通關,並透過推動香港參與國家「雙循環」、深化區域合作、提升產業競爭優勢,為香港經濟開拓更多新增長點。新一屆政府亦要致力改善民生,解決土地房屋問題,加強青年培育等,並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為社會和諧穩定構築堅實基礎。


出席的中總選委包括袁武會長,李應生、楊華勇、胡曉明、陳仲尼、謝湧海、張學修副會長,林銘森、陳斌、劉鐵成榮譽會長,以及多名商界(第二)選委。李家超競選辦公室陳清霞及梁宏正副主任亦出席交流。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