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習主席講話堅定香港對未來發展信心

中總:習主席講話堅定香港對未來發展信心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7月1日)在慶祝回歸大會暨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發表重要講話,對香港回歸以來的重大成就給予高度評價,強調中央對落實「一國兩制」堅定不移,並對香港未來發展提出殷切要求和希望。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感激中央一直以來對香港發展的關心和全力支持,並對習主席就香港未來發展給予的囑託深表鼓舞和振奮,讓香港工商和社會各界對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充滿信心。

 

中總會長袁武表示,習主席對「一國兩制」重大原則的精闢論述,為香港前進發展提供了正確方向、科學指引和可靠保障。習主席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也助力香港發揮獨特優勢。習主席亦重申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性,強調要把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袁武認同有效實踐「一國兩制」並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鞏固營商環境和提升長遠競爭力的關鍵,香港工商界定必全力支持和配合。

 

習近平主席更就香港未來發展提出四點希望,包括著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以及共同維護香港和諧穩定,為香港長遠發展指明重點突破方向,袁武對此深感鼓舞,認同香港必須努力提升競爭力和治理效能,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與國家互利共贏。中總亦將積極推動會員及工商各界認真學習和領會習主席的講話精神,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為促進香港繁榮、構建穩定營商環境攜手努力。

 

中總恭賀新一屆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正式就任。該會將全力支持和配合新一屆政府依法及高效施政,聚焦解決業界和市民關注的經濟和社會民生問題,推動各項施政理念和具體政策落到實處,認真落實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重大要求和期望,共同建設更美好香港、共同講好香港故事,同心協力譜寫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並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