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二十大開啟新時代中國式現代化發展新篇章

中總:二十大開啟新時代中國式現代化發展新篇章

 

中國共產黨二十屆中央委員會今天(23日)召開首次全體會議,選出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熱烈祝賀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產生,並全力擁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新一代領導集體,堅決擁護「兩個確立」,相信在黨領導的國家大政方針下,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開啟新局面,香港也迎來龐大發展新機遇。

 

中總會長袁武指出,中共二十大勝利閉幕,一致同意把確立習近平黨中央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發展寫入黨章,更好反映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到黨和國家的各項工作。

 

大會亦把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寫入黨章,這對香港由治及興、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給予重大保障和動力。香港工商界必定全力擁護黨和國家的領導與發展方針,全方位配合國家新時代發展大局,積極運用商會和工商界的功能優勢,為推進本港工商經濟發展、提升產業動能及競爭力發揮更大作用。

 

中總強調,二十大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里程,香港工商和社會各界必須認真領會學習二十大精神。該會亦將積極推動會員企業和工商各界深入理解、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二十大的重要精神和內容要義,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全面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發展、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香港力量,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齊心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國家富強發展新篇章。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