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蔡冠深再度膺選中總新一屆會長

蔡冠深再度膺選中總新一屆會長

 

香港中華總商會今天(26日)順利選出新一屆會長。蔡冠深再度膺選第53屆會長。

 

中總同時選出8位副會長,包括連任的曾智明、王惠貞、楊華勇、胡曉明、謝湧海及張學修,以及新當選的李引泉及姚祖輝。

 

該會現任會長袁武、副會長李應生及陳仲尼將榮任永遠榮譽會長。袁武衷心祝賀蔡冠深及新一屆當選的副會長和常董、會董,相信他們定能為會務持續發展、香港社會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並祝願中總會務發展更上一層樓。

 

膺選新一屆會長的蔡冠深於2008年10月首次當選中總會長,卸任後獲頒任永遠名譽會長,繼續服務中總,並於2016至2020年期間再次擔任會長一職。蔡冠深表示,今次他能再度成為中總會長,全賴新一屆會董的信任和支持,他感到十分榮幸,並將竭盡所能,在未來兩年與全體會董攜手努力,為促進會務及工商經濟發展作出更大承擔,積極推動會員及工商界深入貫徹國家對香港發展的期盼,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和有效施政,進一步強化「超級聯繫人」功能,助力工商界更好融入國家“雙循環”發展新格局,抓緊新機遇。

 

蔡冠深於1997年加入中總,先後擔任會董、常務會董及副會長等職務,並歷任第46、47、50及51屆會長,對會務十分熟悉。他是現任全國政協常務委員,並於去年獲特區政府頒發大紫荊勳章。他在不同領域出任多項社會公職,對推動香港、內地及東亞地區商貿聯繫一直不遺餘力。他本人經營的集團業務亦相當多元化,包括海產食品、地產建築、金融財務、基礎建設、高新科技、傳媒文化及教育培訓等,遍佈歐、美、加、澳、日、東南亞、港澳及內地。

 

新一屆會董會將於11月正式履任,就職典禮定於12月1日(星期四)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10月26日


附:香港中華總商會第53屆首長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