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應邀到訪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 討論當前國內外形勢

香港中華總商會楊釗會長一行31人日前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邀請到訪公署,並舉行午餐會。宋哲特派員在會上分析了國家外交及國際最新形勢,他表示希望該會在楊釗會長帶領下,繼續秉承愛國愛港精神,發揮積極正面作用,為國家改革發展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宋哲表示,國家在發展自身經濟的同時,也對世界起著積極推動的作用。他呼籲香港工商界應該積極參與及把握國家發展新勢頭,例如“一帶一路”戰略規劃和建設、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將國家對香港的支持成為香港持續發展的動力和優勢。他並勉勵中總成員今後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積極為祖國建言獻策。

中總一向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繁榮穩定

楊釗會長感謝宋哲特派員的邀請,並代表中總對宋特派員及公署一直以來對該會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表示中總一向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為響應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每年皆舉辦各類型的活動,包括和其他商會合辦“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午餐講座、“香港工商界政制發展諮詢論壇”等,為配合政府「築福香港」活動,過去一屆兩年中舉辦了23場愛心行動。在“佔中”問題上,中總更是堅決反對“佔中”等違法行動,首先打響“反佔中”第一槍,在報章刊登“反佔中”聲明、並與其他大商會合作拍攝“反佔中”宣傳短片、發表聯合聲明、舉行記者招待會等。並參與作為“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簽名活動的發起人。

楊會長又介紹了中總在其他方面的工作,包括加強與內地、澳門、台灣及以世界各地的交往,特別是粵港交流活動。上年訪問北京,更獲得全國政協俞正聲主席親切接見。此外,該會亦注重培訓青少年和內地幹部。最後他希望特派員公署的領導一如既往支持和指導該會,為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和兩個100年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中總30多位主要成員出席活動

出席賓主尚包括外交部駐港公署國際組織部崔瑩主任,中總永遠榮譽會長陳有慶、霍震寰,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副會長袁武、李德麟、莊學山、盧文端、曾智明、王國強、馬忠禮,永遠榮譽會長何世柱、黃宜弘、林廣兆、張成雄、林銘森、陳斌,常董方文雄、劉鐵成、劉宇新、周娟娟、梁偉浩、梁鳳儀、施展熊、司徒源傑、謝湧海、李應生、范仁鶴、于善基。

2014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