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中企組團訪山東  考察青島威海新發展

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 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下稱“中企協”﹞日前聯合組團赴山東青島及威海訪問考察,期間中總並與青島市商務局簽署合作協議,推動香港及青島的經貿交流。

代表團團長、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表示,香港是青島和威海的主要外資來源地,隨著《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發展規劃》的批覆和實施,青島和威海兩個臨海城市近幾年的發展更為迅速,在旅遊、物流、金融、專業服務、高科技產業等方面,與香港有很大的合作潛力,例如「走出去」的青島和威海企業,可以充分利用香港作為引資及跟海外市場接軌的有效平台。

青島市副市長劉明君向考察團介紹該市以發展海洋經濟為主題,大力發展“藍色、高端、新興”產業的多項舉措,其中國家發改委早前發布的《青島西海岸新區總體方案》,將積極推進青島西海岸新區的建設,希望團員把握這難得的機遇,尋求商機。劉明君副市長並見證了青島市商務局與中總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經貿交流、資訊互通、投資推介等方面開展多領域合作,推動兩地經貿合作。

威海市委書記孫述濤在會見考察團時表示,威海與香港歷史淵源深厚,近年來雙方在醫療器械、金屬材料、旅遊地產等領域的合作越來越多,到威海投資的香港企業也日漸增加。他希望通過中總、中企這次組團到威海,可推動兩地深化合作,促進互利共贏。

考察團顧問、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馮洪章表示,這次考察兩市看到不少變化,將充分發揮中總和中企協的橋樑作用和優勢,為加強香港與青島、威海的工商界交流“牽線搭橋”。

中總中企協考察團副團長為中總內地事務委員會主席王惠貞、以及中企協副會長張逢春,成員還包括兩會會董及會員一行共約20人。訪問團先後參觀了青島市規劃館、西海岸新區規劃館、中德生態園、威海市規劃館、錦湖韓亞高爾夫俱樂部、韓樂坊、韓國商品交易中心及多家當地企業。

2014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