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與廈門市委統戰部市合辦研討班 促進兩地企業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為廈門市委統戰部及廈門市工商聯舉辦的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40名學員為統戰部、商會的領導和幹部及福建省企業家。他們就經濟、工商貿易及企業管理等方面的情況在港進行為期7天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閩港企業多合作  共創繁榮經濟

中總副會長及內地事務委員會專責會長林樹哲先生在結業儀式上表示:“香港有一百多萬福建人,閩港關係向來緊密,經貿文化交流更是源遠流長。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擁有成熟的服務型經濟體系,能爲內地企業提供國際級的金融服務,而香港的營銷、會計、法律等人才,也能爲內地企業提供專業的意見,藉以提升企業管治和形象。福建企業可多利用香港這個經貿平台,拓展海外巿場,相信香港定能爲福建企業‘走出去’出一份力,而香港亦可從中找到發展的新機遇。我們期望閩港企業多加合作,為創造兩地的繁榮共同努力。”林樹哲副會長並聯同林廣兆榮譽會長及培委會成員向學員代表頒發結業證書。

理論與經驗並重 積極學以致用

廈門市納絲達無紡布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壇祥表示:“研討班讓學員學到了不少嶄新知識、理念及實戰經驗,提升學員在市場營銷、人才培訓以及管理營運上的認識,並將其應用於日後的經營活動中。”

觀摩香港管理模式 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廈門市福運精舍商貿有限公司董事長尚曉男認為:“此次香港的實地考察和學習是認識朋友、開闊眼界的平台,有利廈門企業充分借鑒香港企業的管理模式,建立長遠的國際市場,創造出更好的工作業績。”弘睿(廈門)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張作華亦指出:“此次研討班學習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既有結合切身實踐及精湛理論的授課,又提供了與香港專家直接交流、對話的機會,使學員對香港先進的管理理念和堅定的創新精神有了深刻的認識。”

港廈經濟互補 建設繁榮社會

澤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陽海表示:“五天的學習和考察讓學員深入了解到香港在企業管理、小政府大社會的管理模式,以及現代服務業、金融業等方面的發展經驗,期望與香港企業建立緊密的合作交流。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培訓委員會委員邱建新會董、蔡偉石會董、梁婉儀會董、吳連烽榮譽會董,婦女委員會副主席周娟娟常董,內地事務委員會委員謝鵬元會董、李國強會董,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黃楚恒會董,對外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李惟宏會董,及講師代表香港公共行政學會會長方國榮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