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愛心行動 招待逾千位長者觀賞粵劇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5月14日晚假北角新光戲院舉辦“中總愛心行動粵劇敬老晚會”,招待逾千位長者欣賞由鳴芝聲劇團蓋鳴暉小姐及吳美英小姐擔綱演出的劇目“花田八喜”。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中聯辦社團聯絡部李汝求部長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中總楊釗會長、莊學山副會長及多名委員會成員出席粵劇欣賞晚會。愛心行動委員會何志佳主席致辭時表示,該會致力推動工商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自“中總愛心行動”成立以來,該會透過積極舉辦慈善公益活動,服務長者、青少年、少數族裔以及基層家庭等不同人士,推動關愛和諧社會。 

張建宗局長特別讚揚中總一直致力推動工商界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頁獻良多。他更衷心感謝長者們多年來對社會發展作出的努力和貢獻,強調特區政府向來十分重視他們的福祉,包括透過落實一系列關愛長者的政策,以及增加對長者服務的公共資源,讓長者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尊重,做到敬老、愛老、護老的目標。 

為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築福香港”活動,中總今年透過“愛心行動”舉辦了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老友記飲茶聯歡”、招待青少年欣賞勵志電影等。何主席特別感謝勞工及福利局和鳴芝聲劇團支持是次粵劇欣賞晚會,以及“愛心行動委員會”和 “會員聯絡委員會”各成員的積極參與。

出席粵劇欣賞晚會的嘉賓尚包括會員聯絡委員會李應生主席、陳鴻基副主席及鍾偉平副主席等。 

“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創立於2009年,為一項持續計劃,旨在建立一個持續、可靠和務實的平台,凝聚和傳遞工商界力量,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獻上溫暖和愛心,以表達商界對社會的關懷。中總愛心行動自成立以來籌辦不少慈善活動,包括電影慈善首映、青少年遊學團、探訪安老院及為長者、匱乏家庭、小學生以至少數族裔安排活動等,致力為不同社群提供服務,促進社區關愛共融。愛心行動並設有“緊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協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

2014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