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组团出席第126届广交会开幕式,共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中总组团出席广交会开幕式

 

香港中华总商会(以下简称“中总”)日前组织代表团出席“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式,代表团由中总会长蔡冠深率领,与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等领导会面。

 

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在开幕招待会致辞时表示,广交会是国家对外贸易的重要管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广东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作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广东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為海内外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他诚挚邀请中外嘉宾朋友,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歷史机遇,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深化交流合作,共创繁荣美好的未来。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在会见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港澳工商界一直参与祖国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港澳工商界是国家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他希望港澳能在今届广交会中取得好的成绩,与内地企业一起成长。任鸿斌表示,中央重视港澳与内地的合作,商务部与广东省早前做了调研,研究如何打通湾区中要素便捷高效流动障碍、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粤港澳叁地创新协调发展等问题,希望通过大湾区建设,令港澳真正参与内地建设,融入祖国的发展中。

 

中总会长蔡冠深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年来参与内地建设的香港工商界朋友深感鼓舞。广交会和将於11月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都是国家对外贸易的大事,广交会对外贸发展稳中提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而进口博览会在引进外国商品的同时,也可考虑加强引进技术和服务,以提升内地企业的生產技术和服务品质。关於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蔡会长认為,应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在创科合作和青年创业等方面的工作,让湾区形成宜居宜业宜游、无缝对接的生活圈。此外,双方还对“一带一路”倡议中内地与港澳企业一起“走出去”、内地对港澳服务业扩大开放领域等交换意见。

 

在广州期间,代表团应邀出席由广州市工商联举办的“庆祝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活动”,副会长袁武代表香港工商界致辞。


中总代表团的成员还包括:副会长王惠贞,永远荣誉会长林铭森,常务会董刘志强、会董何文煊、团体会董李欢等。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