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欢迎特区政府与商务部 签署CEPA服务贸易修订协议

 中总欢迎特区政府与商务部

签署CEPA服务贸易修订协议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欢迎特区政府与国家商务部在《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係的安排》(CEPA)框架下签署《服务贸易协议》的修订协议,在多个重要服务业领域落实更广泛的开放措施,进一步降低香港企业和专业人士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槛,為应对当前内忧外患的经济困局提供多元化业务发展空间。

 

该会会长蔡冠深指出,新的修订协议丰富了两地在现有CEPA框架下的服务业互动交流,进一步便利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内地开展业务,香港专业人士也更容易在内地取得执业资格,既让更多优质的香港服务提供予内地市场,也為深化内地服务业对外开放水平提供重要动力。

 

蔡冠深欣见,包括中总在内的本港工商及专业界所提出的多项建议在本次修订协议中得到落实,例如取消香港律师事务所与内地合伙联营的最低出资比例限制、延续建筑及相关工程服务在内地的专业资格互认安排,以及优化由香港入境的外国旅游团免签证安排等;相关措施有助巩固香港作為走进内地市场、深化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平台功能,继续发挥「参与者」、「受益者」和「贡献者」的多重角色。

 

蔡冠深重申,环球经济不明朗因素和当前本港社会局势,无疑為香港经济、营商和投资环境带来负面影响。他期望社会各界团结同心,止暴制乱,让香港社会尽快回復稳定,聚焦经济民生发展,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紧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等区域合作新机遇,為香港经济开拓新增长点。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