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欢迎政府推出新一轮企业支援及纾困措施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欢迎特区政府今日(4日)公佈新一轮涉及约40亿元的企业支援及紓困措施,包括容许免附加费分期缴税、向非住宅用户提供电费补贴及差餉、水费宽免等,相信可减轻工商企业面对的经营压力。

 

中总会长蔡冠深表示,香港经济近半年明显转差,特区政府预测今年GDP将倒退1.3%,更可能出现15年来首个财政赤字。今次政府除「加码」减免企业杂费等开支,亦优化「展翅青见计划」及提高僱员再培训局「特别・爱增值计划」津贴额,有助增加有需要人士、特别是年青人投入就业市场的机会。期望特区政府继续密切监察本港最新经济走势,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适时出台更多短期紓困措施,并积极探讨完善劳动人口的技能配套,提升本港长远竞争力。

 

蔡冠深强调,政府紓困措施要有效发挥作用,前提是社会必须回復平静,市民才可安居乐业、企业才有稳定的营商环境。他重申中总支持特区政府採取一切有效措施止暴制乱,亦呼吁社会各界团结一致,共同為本港当下困局寻找出路。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