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捐款港币400万元支援内地防疫抗疫工作

中总捐款港币400万元支援内地防疫抗疫工作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今天(3日)透过中联办向内地捐款400万港元,支援内地防疫抗疫工作。该会蔡冠深会长联同王惠贞、杨华勇、胡晓明副会长到中联办递交善款支票,由谭铁牛副主任代表接受捐款。


谭铁牛副主任代表骆惠寧主任及中联办感谢中总的慷慨捐款,表扬中总一直发挥爱国爱港的先锋作用,在国家、在香港特区面对疫情的困难时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责任有担当。中联办将继续转达香港社会各界对内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中央亦全力支援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採取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工作,有信心乐观面对困难,齐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蔡冠深会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该会一直关注内地疫情发展和抗疫工作,对祖国应对疫情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并表现出强大的组织力及动员能力表示敬佩;对所有在前线英勇对抗病毒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对他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中总会员各自透过不同方式及途径,自发出钱出力支援防疫抗疫工作。该会早前通过不同渠道订购10万个口罩及一批防疫用品,总值超过100万,并於2月两度向香港市民免费派发其中32,000个口罩及2,000支搓手液,以及透过属下5个地区联络处,与社福、地区机构合作,将口罩分发给各区长者、基层家庭、少数族裔、安老院等以及有需要人士。中总多位首长及成员也积极捐款,并协助在全球各地搜购口罩等防疫保护用品,至今该会相关人士向内地和香港捐款捐物资合共已超过2,000万港元。


蔡冠深续指出,是次疫情全世界均受影响,作為商界代表,他更关注疫情结束后如何尽快协助社会经济復原,继续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及大湾区机遇。他在此段期间走访了东盟国家包括马来西亚、老挝、越南、柬埔寨等,探讨各国与香港合作机遇。今年是中总成立120周年,该会将贯彻“立足香港、背靠祖国、联繫世界”的定位,一方面秉持维护香港工商权益、推动国家经济建设的宗旨,同时亦积极参与慈善公益、回馈社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总将继续推动会员企业及工商各界积极捐款和筹集防疫物资,冀香港社会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