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支持特区政府向世贸组织作出申诉

中总支持特区政府向世贸组织作出申诉

 

特区政府昨天(30日)根据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正式啟动程序要求处理美国对香港货品產地来源标记採取的新规定,并要求与美国进行磋商。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此表示支持,认為相关行动有助保障港商合法商业权益,维护香港的国际地位和声誉。

 

该会会长蔡冠深表示,香港是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独立关税区的特殊地位,美国强行要求「香港製造」產品更改產地来源标记并不合理,长远更会影响港商对输美香港產品的安排。中总认同特区政府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避免港商因关税增加或输美商品更改產地来源标籤及包装而遭受损失。此外,美国的新规定令港美经贸產生混乱,长远更将破坏双方一直保持的良好经贸关係,影响双边贸易和商务交流,损害两地企业和消费者利益。

 

该会期望特区政府与业界保持紧密沟通,了解他们在实际操作上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受影响港商适切支援。长远而言,中总希望特区政府能协助业界开拓更多元化市场发展空间,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内地推进「双循环」经济发展所提供的庞大机遇,减低美国制裁措施对港商和本港经济造成的衝击。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0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