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支持人大常委会就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作出决定

中总支持人大常委会就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作出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天(11日)就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履职资格问题作出决定,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表示认同与支持,相关决定明确了立法会议员必须拥护和遵循《基本法》的原则,让立法会可尽快回復正常运作,长远有利完善与《基本法》实施相配合的制度,确保特区政府依法有效施政,让「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全面準确贯彻落实,符合香港整体利益。

 

中总会长、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团长袁武表示,部份立法会议员作為公职人员,却处处阻挠立法会正常运作、更做出宣扬或支持「港独」、拒绝承认国家对香港主权、不效忠香港特区的行為,明显已违反作為立法会议员所须履行的职责。

 

袁武认為,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充份体现中央贯彻「一国两制」的信心和决心,有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以及香港社会长期繁荣稳定。

 

香港作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给予明确决定,完全是合宪合法,确保议员的言行能符合《基本法》。中总期望今后立法会、特区政府以至社会各界能积极团结一致,摒除成见,集中精力应对香港当前各种挑战,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并推出有效措施刺激经济、稳定民生,让香港发展重回正轨、重拾动力。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