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总辞罔顾香港整体利益

中总:总辞罔顾香港整体利益

 

立法会15名反对派议员贸然辞职,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认為此举违背公职人员服务市民、服务社会的承诺和使命,罔顾香港整体发展利益,只考虑一己政治私利,做法令人不齿。

 

该会会长、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团长袁武指出,对从政者有一定的政治效忠要求,是国际公认的基本价值取向。作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立法会议员,全力拥护和遵循《基本法》,履行公职人员的职务,是立法会议员应有之责。

 

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為落实爱国者治港提供了制度保障,符合《基本法》的根本要求,是合宪合法、合理合情。只要立法会议员能坚守这原则,在议会内提出具建设性的多元声音,将有利促进香港向前迈进,是香港社会之福。

 

中总呼吁立法会议员能够团结一致,积极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復甦经济和稳定民生的工作,引领香港发展重回正轨。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