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支持夏宝龙主任讲话

中总支持夏宝龙主任讲话

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落实爱国者治港

 

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今天(22日)在全国港澳研究会专题研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核心要义,落实「爱国者治港」是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是实行「港人治港」的最低标準。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夏宝龙主任的讲话深表认同,只有坚持「爱国者治港」,才能确保「一国两制」全面準确贯彻落实,让「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行稳致远,特别是抓紧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保障香港民主制度更健康、更顺利地向前发展。

 

中总十分赞同和支持夏宝龙主任的讲话。香港回归以来,爱国者治港原则没有得到全面落实,不利香港社会稳定及国家安全发展。该会认同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由以爱国者為主体的港人来治理香港,避免反中乱港、破坏「一国两制」分子影响香港的长远管治和稳定发展。

 

夏宝龙主任指出,当前最迫切是完善本港的选举制度,确保香港管治权掌握在爱国爱港者手中。回归以来,香港选举制度出现了一些漏洞及缺陷,未能确保「爱国者治港」,长远不仅危及国家安全,香港社会稳定也受威胁,必须及时处理。

 

中总全力支持国家对「爱国者治港」给予客观标準和要求,并就完善香港各级选举制度提出相关措施,适当修订一些不符合国家利益和香港稳定发展的安排,堵塞可能出现「祸国者治港」的漏洞,更好地体现「爱国者治港」的根本原则。相信进一步完善香港选举度,将令「一国两制」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保障香港繁荣稳定,為民主制度得到长足发展。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