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支持推动完善选举制度 落实爱国者治港 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中总支持推动完善选举制度

落实爱国者治港  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第十叁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今天(5日)开幕,议程包括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於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议案,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此表示全力支持。

 

该会袁武会长认為,国务院港澳办夏宝龙主任就「爱国者治港」给予客观标準和要求,為香港拨乱反正、长治久安提供坚实基础。回归以来,香港选举制度出现了一些漏洞及缺陷,令「爱国者治港」原则没有得到全面落实,不利香港社会稳定及国家安全发展,必须及时处理。人大会议提出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包括选举委员会的组成、行政长官和立法法会產生办法等,对确保由「爱国者治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国家发展利益将发挥关键作用。

 

全国政协常委、中总永远名誉会长蔡冠深亦指出,今次议案有利重新构建并优化选举委员会的规模和权力,亦给予选委会直接参与及提名立法会议员的新职能,相信可有序地扩大和提升香港社会各界的参与性和代表性。

 

中总相信,透过完善本港的选举制度,适当修订一些不符合国家利益和香港稳定发展的安排,必定能更好体现「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令「一国两制」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保障香港繁荣稳定,為民主制度得到长足发展。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