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反对欧洲议会就香港事务作出无理指控

中总声明

反对欧洲议会就香港事务作出无理指控

 

欧洲议会日前通过决议,谴责香港人权持续受到打压,言论自由及新闻自由受到限制,并呼吁欧盟成员国制裁内地及香港官员。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强调有关指控绝无事实根据,认為欧洲议会对本港当前情况并不了解,纯粹出於政治考虑而作出不符实情的表述。该会全力支持国家及特区政府对欧洲议会违反国际法及粗暴肆意干涉中国内政的行為予以强烈谴责。

 

中总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為社会拨乱反正,為包括欧洲企业在内的工商各业提供稳定营商环境,增强海内外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落实完善选举制度亦充份体现广泛代表性、均衡参与、政治包容和公平竞争原则,开啟了爱国者治港、良政善治新局面。欧洲议会的决议明显不符实情,也公然违背国际关係基本準则和法治精神,粗暴干涉香港事务。

 

该会认為,言论和新闻自由受《基本法》及《香港人权法案》保障,惟言论和新闻自由并非绝对,行使该等权利也要受相关法律法规所限制。依法享有资讯流通自由在香港一直备受尊重;正当新闻活动也受到充分保障。

 

中总指出,国家全面準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也关係到欧盟成员国企业和公民在港利益,期望欧洲议会尊重有关事实,為中欧、港欧经贸长远发展利益缔结更健康和稳定的基础。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