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习主席讲话坚定香港对未来发展信心

中总:习主席讲话坚定香港对未来发展信心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7月1日)在庆祝回归大会暨新一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发表重要讲话,对香港回归以来的重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强调中央对落实「一国两制」坚定不移,并对香港未来发展提出殷切要求和希望。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感激中央一直以来对香港发展的关心和全力支持,并对习主席就香港未来发展给予的嘱託深表鼓舞和振奋,让香港工商和社会各界对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发展充满信心。

 

中总会长袁武表示,习主席对「一国两制」重大原则的精闢论述,為香港前进发展提供了正确方向、科学指引和可靠保障。习主席强调,「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也助力香港发挥独特优势。习主席亦重申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重要性,强调要把香港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者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袁武认同有效实践「一国两制」并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是保持香港繁荣稳定、巩固营商环境和提升长远竞争力的关键,香港工商界定必全力支持和配合。

 

习近平主席更就香港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包括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以及共同维护香港和谐稳定,為香港长远发展指明重点突破方向,袁武对此深感鼓舞,认同香港必须努力提升竞争力和治理效能,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与国家互利共赢。中总亦将积极推动会员及工商各界认真学习和领会习主席的讲话精神,全面準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落实「爱国者治港」,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為促进香港繁荣、构建稳定营商环境携手努力。

 

中总恭贺新一届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正式就任。该会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新一届政府依法及高效施政,聚焦解决业界和市民关注的经济和社会民生问题,推动各项施政理念和具体政策落到实处,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对香港的重大要求和期望,共同建设更美好香港、共同讲好香港故事,同心协力谱写香港由治及兴新篇章,并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復兴作出贡献。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