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邀人才办总监刘镇汉介绍本港招揽人才措施 (11/04)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日前(8日)邀请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人才办)总监刘镇汉出席会董会讲座,介绍办公室的重点工作,以及特区政府在招揽人才政策的实施情况,并与该会成员交流意见。

 

刘镇汉总监表示,人才办成立目的是推广香港作為人才枢纽,透过在世界各地招揽不同人才来香港发展,并為人才落户香港过程中适时提供便利和协助。人才办的工作重点主要涵盖5个范畴:

  1. 分析香港所需的专业人才,并制定不同的推广、宣传和招揽人才策略;
  2. 向世界各地的人才介绍本港人才入境计划,并协助他们在港长线发展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务;
  3. 与业界、合作伙伴和相关政府部门等合作,直接接触人才,吸引他们来港;
  4. 与合作伙伴协力為来港人才提供多元化活动与资讯;以及
  5. 与来港的人才保持联繫,瞭解他们需要,适时调整服务。

 

刘总监表示,今年人才办将於5月举办「全球人才高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质量发展大会」,同时优化网站和扩大社群媒体平台使用范围,并计划出访内地,一带一路国家及其他海外市场,以及定期举办讲座活动,為不同背景的来港人才提供适当服务和支援。

 

刘总监指出,在2022年12月28日至2024年3月31日期间,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共接获近80,000宗申请,批出超过60,000宗。人才办於去年11月亦就来港人才当时的落户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43%已定居香港,其中54%申请人已就业,当中约3成投身金融服务,资讯及通讯科技、以及商业贸易则分别佔18%及17%,月入中位数约5万港元,约11%月薪达20万港元或以上。调查预期计划每年可為香港经济带来约340亿港元直接增值,相当於香港GDP的1.2%。

 

出席讲座的中总成员包括王惠贞、谢涌海、张学修、李引泉副会长,以及一眾常董、会董及会员。与会成员就高才通计划申请情况、人才在港居住时限和薪金水平等不同范畴与嘉宾进行广泛交流。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4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