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20年3月
中总上下一心携手抗疫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总成员上下一心,各自透过不同方式及途径,自发出钱出力支援防疫抗疫工作。本会期望在中总成立120周年的时刻,继续实践企业社会责任,与会员及全港市民同心抗疫、共渡难关。
 

 

捐款支援内地抗疫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本会一直关注内地疫情发展及抗疫工作。為支援内地防疫抗疫工作,本会於3月3日透过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向湖北省捐款400万港元,并由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代表接受捐款。

 

谭铁牛感谢本会在国家、香港面对疫情的困难时刻挺身而出,并强调中央亦全力支援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採助有效措施,齐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向公眾免费派发防疫用品

因应疫情持续,加上市面防疫物资短缺,本会通过不同渠道订购了10万个口罩及一批防疫用品,合共价值约100万港元。

 

本会首长率领一眾义工及秘书处同事,分别於2月20日及25日在本会会址向市民免费派发合共32,000个口罩及2,000枝搓手液。是次於中环商业区派发防疫物资,冀让更多市民及上班族都可受惠。

 

与会员抗疫 為弱势打气

本会属下五个地区联络处,亦与社福、地区机构合作,将防疫物资分发予各区长者、基层家庭、少数族裔、安老院等有需要人士。此外,本会连日设立防疫用品换领站,向会员免费派发口罩及搓手液,彰显互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