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內地事務委員會
絲綢之路商務理事會中國委員會訪中總

絲綢之路商務理事會中國委員會訪中總

冀共推“一帶一路”工商界合作

 

絲綢之路商務理事會中國委員會(下稱“絲路委員會”)主席、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陳進行日前率領代表團訪問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與中總會長蔡冠深交流。

 

絲路委員會主席陳進行介紹,絲綢之路商務理事會是世界性組織,現有38個成員國家。絲路委員會於去年在北京成立,致力於在絲綢之路商務理事會框架下,通過為企業組織訪問考察、政策研討、商界對話、專案對接、培訓交流等活動,推動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工商界在貿易、投資、技術轉讓等領域開展合作。陳進行主席表示,可與中總探討在“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中加強合作,共同推動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工商界開展合作,助國內企業開拓國際市場。

 

中總蔡冠深會長介紹,中總成立至今已經有118年,具有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擁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積極參與國家經濟建設。中總目前亦重點關注和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他提到,該會最近剛舉辦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即以此兩重點為主題,冀團結全球華商,共議“一帶一路”合作與發展機遇,以及如何更好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蔡會長表示,中總與中國貿促會合作良多,近兩年曾在北京和香港合辦大型國際性論壇。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中總與絲路委員會目標一致,望加強聯繫,合作發展。

 

是次到訪中總的嘉賓尚包括絲綢之路商務理事會中國委員會秘書長王萬春、中國貿促會駐香港代表處副總代表朱凌燕、副代表陳曦等。出席接待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對外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光明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108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