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內地事務委員會
中總組團出席第123屆廣交會開幕式

 中總組團出席第123屆廣交會開幕式 

 

香港中華總商會(以下簡稱“中總”)會長蔡冠深日前率領該會代表團出席“第12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式,與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廣東省政府副省長葉貞琴、廣州市委常委及常務副市長陳志英、廣州市委常委及統戰部部長盧一先等領導會面。

 

王炳南副部長在會見港澳代表團時表示,早前閉幕的博鰲亞洲論壇吸引了世界各國的目光,習近平主席宣佈了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四大舉措,向世界召示了中國加大改革開放的信心和決心。商務部會繼續加強推進內地與港澳在更高層面、更寬領域的合作,商務部將重點支持港澳參與“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建設,以及今年11月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及繼續推動CEPA向更高水平開放,使香港能更好融入內地市場。

 

王炳南副部長表示,廣交會設立61年來,港澳工商界一直與廣交會風雨同舟,一路同行。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開放為新中國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年第一季度,外貿形勢持續回暖向好,保持了去年以來的良好態勢。這些數據是中國堅持不懈實行改革開放所取得的成績。

 

中總蔡冠深會長表示,廣交會及國家外貿發展所取得的成績,體現出改革開放取得的巨大成功。習近平主席在博鰲論壇宣布,放寬市場准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等重大舉措,都體現出國家堅持擴大對外開放,加大改革步伐的決心。蔡會長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重要機遇。在“一帶一路”倡議中,香港與內地企業一起走出去,而對於“大灣區”,工商界現時最為關心的是即將公佈的灣區規劃細則。他表示,在“大灣區”規劃中,制度的創新非常重要,如何使香港通過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能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就必須有制度的創新。此外,蔡會長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國家大事,以之平衡進出口貿易順差問題,更能給民眾提供更多進口商品選擇,香港工商界將積極參與。

 

在廣州期間,代表團應邀出席由廣州市工商聯舉辦的“慶祝第12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宴會”。中總代表團的成員還包括:副會長曾智明、榮譽會長林銘森,會董鍾立強、李歡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