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內地事務委員會
中總組團出席川港投資貿易交流會並簽署合作協議

中總組團出席川港投資貿易交流會    簽署協議加強多領域合作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以下簡稱“中總”)會長蔡冠深日前率領該會代表團出席於成都舉行的“四川-香港投資與貿易合作交流會”。中總王惠貞副會長並代表中總與四川省港澳辦簽署合作協議,加強雙方在經貿投資、青年交流、企業家培訓等多方面的合作,深化川港在經貿及人文等多個領域的交流,簽署儀式並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領導見證。

 

會長蔡冠深亦為香港特區代表團成員,他表示,今次中總與四川省港澳辦締結合作協議,是去年四川省長尹力到中總拜訪時推動的成果,為中總與四川打造合作平台,由經貿推介、青年交流、以至工商培訓都會有所加強。蔡冠深說,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對川港合作亦是繼往開來的一年,相信兩地在經貿等方面的合作將邁上新台階。其集團今次亦於川港投資與貿易合作交流會上,與成都國際鐵路港簽署協議,打造物流及金融合作基地。

 

在四川期間,代表團並出席省領導與香港特區代表團見面會及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後香港援建的有關活動,部分團員由成都轉到綿陽、德陽等市,參觀由香港特區援建的德陽市東汽小學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由香港賽馬會援建的綿陽市第三人民醫院等。中總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會董楊俊傑、郭庶、蔡雋思、陳楚冠、吳懿容、樊敏華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