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對外事務委員會
哈薩克斯坦總領事到訪中總期望開拓食品出口商機

哈薩克斯坦總領事到訪中總

期望落實與港簽署雙重稅收協定及投資保障協議

開拓食品出口商機

 

哈薩克斯坦駐港總領事Rashid Yerishev日前(10日)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希望加強雙方聯繫,商討如何從“一帶一路”發掘多邊合作商機,加強當地食品業出口到港。

 

與中國關係友好 期盼開拓肉類出口到港

總領事表示,哈薩克斯坦與中國一直保持友好關係,哈國更是“一帶一路”政策中的陸路樞紐。中國企業在該國進行物流基建工程,改善當地交通網絡,總統托卡耶夫亦於今年9月到訪北京,討論加強兩國合作。

 

總領事介紹哈薩克斯坦除了有豐富的石油及天然氣資源外,還有礦物及農業品。該國現為全球第五大肉類出口國,期望能拓展出口到香港的肉類市場。會上總領事亦透露正致力與香港有關當局落實簽署雙重稅收協定及投資保障協議。另外,他指出現時有大約250名當地學生受惠於香港政府設立的“一帶一路”獎學金在港留學。

 

中總會長蔡冠深向總領事介紹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政策,他表示期望日後能接待訪港的哈薩克斯坦商界代表團,加強兩地企業交流及合作。

 

出席接待的尚有對外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光明及副主席高敏堅、林增榮、李惟宏及甘志成。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