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對外事務委員會
香港-法國聯誼酒會

中總與法國商會合辦聯誼酒會

為會員搭建交流平台

 

香港中華總商會與法國工商總會於3月19日合辦聯誼酒會,邀請兩家商會之會員出席,互相認識,共拓商機。法國駐港總領事栢海川先生 (Eric Berti)應邀出席活動,與兩會會員共聚交流。

 

法國社群在港日漸壯大,貿易關係越趨緊密

        中總會長蔡冠深在酒會上致歡迎辭,表示中總及法國商會自4年前舉辦中法建交50週年聯誼酒會後,雖然世界局勢不斷變化,但中法關係發展越趨緊密。這從法國總統一月到訪中國,與習近平主席見面,雙方同意加強經濟及文化交流可見一斑。法國社群在香港日漸壯大,香港亦成為最多法國人聚居的亞洲城市,除了為本港帶來投資外,亦讓港人增加了對法國文化的認識,當中法國美酒佳餚及法國五月節等更廣為港人讚賞。蔡會長表示藉著今次再度携手合辦酒會,希望中總與法國商會成員可以趁此加強了解,物色合作伙伴,開展新商機。

 

此外,蔡會長亦提到中總將於年中率代表團到巴黎,與法國及中國商界合辦論壇,讓法、中、港三地商界人士共同探討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機會,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法國駐港總領事栢海川先生致辭時表示,港法兩地經貿日漸頻繁,樂見中總及法國商會能合辦今次酒會,認為此活動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在港的法國人與本地商界交流。另外,他又提到今年香港及澳門法語文化節由3月1日到31日舉行,以音樂、電影、展覽等形式推廣法國文化。

 

雙方會員歡聚一堂,加深了解與合作

        中總與法國商會再度合辦酒會,各出席來賓對是次活動表示讚賞,認為這是一個合適的時機讓雙方會員歡聚一堂。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結交新朋友、發展新的聯繫及商機。

 

出席酒會的中總成員包括劉鐵成副會長、高敏堅、于善基、陳光明常董、關惠明、林宣亮、林增榮、李惟宏、葉少明、王淑慈、樊敏華、甘志成、謝禮明、陳建年會董及曹國昌團體會董等。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