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預告
第51屆會董就職典禮晚宴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51屆會董就職典禮晚宴

林鄭月娥行政長官 王志民主任 謝鋒特派員 田永江副司令員 譚天星副部長

 歐陽衛民副省長  張建宗、鄭若驊司長 梁君彥主席 王永慶副主席 應邀主禮

逾1,800名嘉賓聚首  歌唱家莫華倫、王冰冰獻唱助興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於11月30日(星期五)舉行“第51屆會董就職典禮晚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及全國工商聯合會副主席王永慶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中總蔡冠深獲推選第四次擔任該會會長,並與新一屆副會長袁武、曾智明、劉鐵成、王惠貞、李應生、楊華勇、胡曉明及陳仲尼,以及各常董、會董、團體會董代表等一起接受主禮嘉賓頒授證書。新任永遠榮譽會長方文雄、林樹哲亦獲頒發紀念座。

 

積極配合國家改革開放新里程

蔡冠深會長在致辭時感謝上屆會董會為中總作出的無私貢獻,他將全力以赴,帶領全體會董同心前行,貫徹中總「立足香港、背靠祖國、聯繫世界」的定位,成就 「建設繁榮香港、融入祖國發展、拓展全球商機」的中總願景,推動本會成為服務香港、服務國家、以至服務全球華商的中華總商會。

蔡冠深表示,今年是內地改革開放40週年,習近平主席早前充分肯定港澳人士在改革開放中的貢獻,更提出4點希望。蔡冠深續指出,中總不但會支持香港擔當國家雙向開放的橋頭堡,也要發揮好「一國兩制」優勢,在更高層次上融入國家建設大局。他強調,2019年是祖國70歲誕辰,2020年則是香港中總成立120週年。他將和新一屆會董全力以赴,團結會員和工商界,全力投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促進香港經濟繁榮、民生改善,為配合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作出更大承擔。

 

行政長官讚揚中總發揮橋樑角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亦讚揚中總致力推動本港經濟發展,促進區域合作,為工商業界作出貢獻。她更指蔡會長及中總在對外推廣香港的工作上不遺餘力,不時透過海外活動及平台介紹香港工商專業優勢。

她亦引述早前習近平主席所指,港澳同胞在內地改革開放過程中是受益者也是貢獻者,發揮了投資興業的龍頭作用,擔當雙向開放橋樑角色。當前環球營商環境不明朗因素增加,香港更需要提升競爭力,積極拓展內地、東盟及 “一帶一路”等區域市場。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與中總及工商各界合作,共同推動香港參與國家新一輪對外開放和高質量發展。

 

晚宴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筵開150席。多個內地及澳門代表團專程到賀,包括廣東省人民政府、廣東省及深圳市委統戰部、廣東省及深圳市工商業聯合會和貿促會、以及澳門中華總商會等。逾百名本港嘉賓應邀出席,包括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特區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本港工商社團領袖,內地及台灣駐港機構代表,多國駐港領事及多家外國商會首長等,與中總陳有慶、霍震寰、楊釗、何世柱、王敏剛、胡經昌、林廣兆、張成雄、林銘森、李德麟、莊學山、盧文端、馬忠禮榮譽會長,一眾常董、會董、會員及各界友好逾1,800名嘉賓歡聚一堂,場面盛大熱鬧。袁武副會長代表致祝酒辭,祝賀來賓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並祝願祖國繁榮昌盛,香港穩定發展,中總會務興隆。

 

晚宴安排了豐富表演節目,包括香港警察樂隊、激鼓樂社帶來精彩的鼓樂表演,更邀得世界著名男高音莫華倫、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獻唱《愛之光》、《萬里長城永不倒》、《傳奇》、《飲酒歌》多首名曲。席間設有幸運大抽獎,由全體中總首長、眾多會董、會員及各界人士贊助,總值近120萬元,眾嘉賓歡渡了一個愉快晚上。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