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地
主頁 >  工商資訊 >   > 本地
「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
簡介 「認可經濟營運商」是世界海關組織的《保障及便利國際貿易標準框架》下的概念,旨在透過海關與業界的夥伴關係,加強國際供應鏈安全及便利合法貨物的流動。香港大部分主要貿易夥伴已在近年全面推行「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

「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是一個自願參與的認證制度,由香港海關執行。符合計劃安全準則的本地公司均可成為「認可經濟營運商」,享有相關的便利通關安排,包括減少海關查驗或優先接受清關等。 另外,經濟體之間的互認安排,使各地的「認可經濟營運商」能同時享有其他地方的商貿便利,方便拓展內地與海外市場。現時,香港已經與9個經濟體簽訂互認安排,包括中國內地、印度、韓國、新加坡、泰國、日本、馬來西亞、澳洲以及新西蘭。

所有涉及國際供應鏈的相關各方,如製造商、進口商、出口商、貨運代理商、貨倉營運商、承運商等,均可參加這個夥伴計劃。計劃認證並不收取任何費用。歡迎企業支持參與。
詳情 www.customs.gov.hk/tc/trade_facilitation/aeo/index.html
查詢 香港海關 供應鏈安全管理科 電話: 3759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