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天津帶動環渤海發展 津港合作再添新機遇

天津帶動環渤海發展   津港合作再添新機遇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與中總會長蔡冠深等交流下一階段的津港合作領域。

 

冀國強部長祝賀中總新一屆會董就職及蔡冠深會長連任,並希望香港工商界一如既往地關注天津的發展,並考察當地最新投資環境。冀國強表示,中央早前公布,以北京、天津為中心引領京津冀城市群發展,帶動環渤海地區協同發展。天津在京津冀經濟圈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除了輻射“三北”地區,並連接東北亞。香港在新時期下有著獨特的優勢和特殊地位,可通過 “引進來”、“走出去”、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融合到國家的發展中,而在城市管理等軟件方面,香港仍有不少地方值得天津借鏡參考。

 

蔡冠深會長介紹了中總近期主要會務,包括舉辦“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牽頭成立“內地 - 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等,旨在搭建世界華商交流平台,並促進香港工商及專業團體與央企、民企對接合作,共同“走出去”,推動香港工商界以至全球華商把握好“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京津冀協同發展等戰略帶來的機遇。蔡冠深認為,京津冀是國家重要戰略部署,天津更是京津冀的門戶,具有戰略位置,希望中總與天津加強合作,推動港企與天津企業一起“走出去”,共同投資和營運。

 

是次到訪中總的天津市嘉賓尚包括:津聯集團總經理王志勇、天津市委統戰部巡視員、辦公室主任劉鴻瑋等,與其他出席接待的中總常務會董李引泉、蔡關穎琴、邱建新等交流。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