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尊重和支持行政長官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工作

中總尊重和支持行政長官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工作

 

行政長官宣佈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工作,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此表示支持、尊重及理解。該會會長蔡冠深認同特區政府以香港整體利益為大前提,暫緩修例工作,有助緩和近期緊張的社會氣氛,並讓各界加強溝通,進行理性討論。他期望特區政府盡快加強解說工作,推動社會各界就修例內容進行理性務實討論,化解矛盾,凝聚共識。

 

蔡冠深認同特區政府在推動有關修訂條例工作的原意和初衷方向正確,並重申支持相關修訂建議有助堵塞現有法律制度的漏洞,以共同打擊犯罪,彰顯法治和公義,有利維護香港公平、公正、公義的核心價值,構建更完善的法治環境。

 

蔡冠深強調,香港作為一個自由開放的社會,向來包容多元意見,即使持不同立場的人士亦能互相尊重。對於早前有部份示威人士罔顧法紀,不惜採取包括刑事毁壞、衝擊警方防線、霸佔主要交通幹道等激進行為,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破壞本港治安,這些都有違香港一直堅守和平守法的核心價值,也無助社會進行理性討論。他呼籲社會各界在表達意見時必須堅守和平理性原則,並感謝香港警方對破壞社會治安的暴力行為果斷執法,保障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

 

蔡冠深重申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在推動《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聆聽包括商界意見,為消除社會對修例的憂慮作出努力。蔡冠深指出,現時環球政經局勢複雜多變,充滿挑戰。香港各界更應同舟共濟,共同維護本港社會和諧穩定,聚焦經濟民生,中總亦將繼續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社會各界攜手為香港長遠發展謀求更大福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