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國家是香港和諧穩定的堅強後盾

中總:國家是香港和諧穩定的堅強後盾

 

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昨(7日)在深圳共同舉辦香港局勢座談會,張曉明主任就中央對於穩定香港當前局勢給予清晰明確表態,香港中華總商會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對香港各界應對當前困境、協助香港社會重拾和諧穩定給予堅定信心。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指出,張曉明主任的講話帶出了非常重要訊息,香港局勢已來到臨界點,必須要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明確支持行政長官、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並肯定香港愛國愛港力量對維護本港法治、反對暴力、守護社會和諧穩定的堅持。蔡冠深亦十分贊同王志民主任提到要發揮正能量,各界要舉辦更多守護香港、維護社會和諧的活動,並做深、做實青年工作。

 

蔡冠深強調,中總一直反對所有罔顧法紀的違法行為,重申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支持警方對違法行為嚴正執法,保障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

 

蔡冠深亦關注當前社會局勢對香港經濟、營商和投資環境帶來的負面影響,加上環球政經形勢持續不明朗,特別是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加劇,更令香港經濟面對嚴峻挑戰。希望社會各界認真思考,為著香港的真正福祉,向一切違法暴力行為說不,讓香港社會盡快回復穩定,攜手聚焦經濟民生發展。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