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歡迎政府推出新一輪企業支援及紓困措施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歡迎特區政府今日(4日)公佈新一輪涉及約40億元的企業支援及紓困措施,包括容許免附加費分期繳稅、向非住宅用戶提供電費補貼及差餉、水費寬免等,相信可減輕工商企業面對的經營壓力。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香港經濟近半年明顯轉差,特區政府預測今年GDP將倒退1.3%,更可能出現15年來首個財政赤字。今次政府除「加碼」減免企業雜費等開支,亦優化「展翅青見計劃」及提高僱員再培訓局「特別・愛增值計劃」津貼額,有助增加有需要人士、特別是年青人投入就業市場的機會。期望特區政府繼續密切監察本港最新經濟走勢,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適時出台更多短期紓困措施,並積極探討完善勞動人口的技能配套,提升本港長遠競爭力。

 

蔡冠深強調,政府紓困措施要有效發揮作用,前提是社會必須回復平靜,市民才可安居樂業、企業才有穩定的營商環境。他重申中總支持特區政府採取一切有效措施止暴制亂,亦呼籲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共同為本港當下困局尋找出路。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