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歡迎特區政府有序放寛強制檢疫安排

特區政府日前宣佈進一步允許部份符合條件人士,可豁免接受強制檢疫,並於今天(4日)公佈有關在內地從事生產作業的香港企業接受強制檢疫的申請機制詳情。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 歡迎當局有序放寬相關檢疫安排,相信有助不少急須往返內地處理業務的港商企業老闆、管理層提供便利。隨著疫情漸趨好轉,該會期待特區政府能盡快與內地有關部門探討可行方法,爭取逐步放寬進入內地需進行檢疫隔離的規定,讓港商往返內地處理業務有更大彈性,推動防疫工作與經濟復蘇並肩而行。


該會會長蔡冠深指出,許多港商均在廣東省特別是珠三角地區擁有業務,是企業的法人代表和掌舵人。由於現時內地仍對來自香港的入境人士進行14天強制檢疫,即使香港單方面放寬檢疫,港商仍要面對內地的檢疫隔離限制,對港商企業的日常運作帶來嚴重影響。


蔡冠深認為,鑒於粵港澳三地疫情已趨緩和,並持續錄得「本土零確診」,特區政府可考慮與內地商討,就檢疫安排進行適度放寬,長遠更可探討在粵港澳三地實施統一檢疫標準、互認健康證明書等,縮短港商和有需要人員的檢疫安排,以增加三地企業的活力,盡快重振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