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支持推動國家安全立法工作 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天(22日)開幕,議程包括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香港中華總商會對此表示支持。


該會認為,香港社會近一年來持續出現違法暴力及肆意破壞行為,嚴重衝擊本港法治核心價值,威脅市民大眾安全和公共秩序,損害營商環境,更出現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底線,少數人士甚至引入外力干預、策動「港獨」等行徑,中央推動在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實屬必要,既堵塞香港可能成為顛覆國家的漏洞,也有助穩定香港當前局面,保護大多數市民的合法權益。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指出,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維護國家安全是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關乎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香港回歸已23年,配合推動國家安全立法是刻不容緩,國家主權和安全不容威脅,沒有任何妥協餘地。


蔡冠深強調,國家安全立法針對顛覆國家等嚴重罪行,完全看不到會影響港資以至任何外資在港的正常商業營運,更不會影響市民的人權和言論自由。事實上,國家安全是推動經濟和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礎,他完全支持中央推動國家安全立法工作,長遠有利香港構建更穩定、更安全的營商環境,對工商企業和社會民生的正常運作提供保障。


蔡冠深重申,香港正面對內憂外患的嚴峻挑戰,香港必須要盡快回復正軌,經濟和營商環境、以至社會民生才能得到真正改善,保障長期繁榮穩定,相信這是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和利益所在。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