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歡迎特區政府推抗疫基金4.0

中總歡迎特區政府推抗疫基金4.0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歡迎特區政府推出第四輪涉資約64億元防疫抗疫基金,進一步援助多個受疫情重創的行業和人士,並為受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處所提供津貼,紓緩相關行業的經營困境。該會冀立法會能盡快審議通過有關撥款,讓社會各界盡快受惠。

 

該會袁武會長認為,第四波疫情嚴峻,確診個案持續高企,令企業營商面對沉重壓力,個別行業特別是需要停業的處所更是雪上加霜。第四輪基金針對性幫助遭疫情重創的行業,可謂是一場「及時雨」,有助有關行業及僱員熬過嚴冬。

 

袁武續稱,新一波疫情影響廣泛,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有可能持續一段時間,加上不少中小企並不在是次支援範圍,而勞工市場疲弱,失業率可能進一步上升,期望當局重新考慮推出第三期「保就業計劃」,緩解企業部分運營壓力,避免出現大量結業潮和裁員潮。

 

控制疫情是重啟香港經濟的關鍵。中總認為,特區政府必須以更大决心,採取更果斷措施控制疫情,包括增加社區檢測中心,以及強制個別高危群組如醫務人員、食肆員工、護理人員和有較多確診個案的大廈群組接受檢測,以期把覆蓋範圍最大化,盡快斷絕傳播鏈。該會期望待疫情穩定後,當局能盡快商討落實內地與香港健康碼互認互通安排,恢復兩地人員往來和經濟社會活動正常運作。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