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支持推動完善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 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中總支持推動完善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  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今天(5日)開幕,議程包括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此表示全力支持。

 

該會袁武會長認為,國務院港澳辦夏寶龍主任就「愛國者治港」給予客觀標準和要求,為香港撥亂反正、長治久安提供堅實基礎。回歸以來,香港選舉制度出現了一些漏洞及缺陷,令「愛國者治港」原則沒有得到全面落實,不利香港社會穩定及國家安全發展,必須及時處理。人大會議提出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包括選舉委員會的組成、行政長官和立法法會產生辦法等,對確保由「愛國者治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國家發展利益將發揮關鍵作用。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亦指出,今次議案有利重新構建並優化選舉委員會的規模和權力,亦給予選委會直接參與及提名立法會議員的新職能,相信可有序地擴大和提升香港社會各界的參與性和代表性。

 

中總相信,透過完善本港的選舉制度,適當修訂一些不符合國家利益和香港穩定發展的安排,必定能更好體現「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令「一國兩制」實踐不斷豐富和發展,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為民主制度得到長足發展。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