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深切哀悼黃宜弘永遠榮譽會長

 深切哀悼黃宜弘永遠榮譽會長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該會永遠榮譽會長黃宜弘博士日前於美國因病離世深表哀痛,並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黃宜弘博士曾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並於1991至2012年間代表中總出任立法會議員,在香港回歸祖國、推動香港經濟和國家繁榮發展均積極參與、建言獻策,奉獻畢生精力,堪為楷模。他在推動本港社會民生發展等各項事務亦不遺餘力。黃博士亦是本港傑出企業家,一生致力推動香港工商經濟發展,並積極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和投資內地建設,為香港、為國家盡心盡力,貢獻卓越。

 

黃宜弘榮譽會長對中總會務貢獻良多。他於1980加入香港中華總商會並出任會董,曾擔任八屆副會長及三屆司庫職務,自2006年一直榮任該會永遠榮譽會長。於上世紀90年代,美國加緊審視中國最惠國待遇安排,他代表中總與其他商會赴美進行游說,並接待美國國會議員到內地考察,對爭取美國無條件延續中國最惠國待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黃宜弘榮譽會長一生愛國愛港,為推動國家發展、促進香港回歸祖國和「一國兩制」成功實施作出了積極貢獻,榮獲特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以表揚他為香港作出的貢獻。中總同仁對其離世表示沉痛哀悼。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