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與香港澳洲商會簽署合作意向聲明

中總與香港澳洲商會簽署合作意向聲明
加強港澳交流  聚焦拓展大灣區商機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日前(2日)與香港澳洲商會舉行了簽署合作意向聲明儀式暨粵港澳大灣區專題午餐會,透過建立交流機制,協助雙方會員共同發掘大灣區龐大潛力。

 

灣區城市群各展所長  優勢互補

    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在專題午餐會向中總及香港澳洲商會成員介紹大灣區最新發展。他介紹大灣區包括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九個城市,總面積約5.6萬平方公里,總人口接近8,600萬,地區生產總值達1.6萬億美元,相等香港生產總值的4倍。大灣區城市群是中國內地重要的經濟引擎,在“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發揮重要推動作用。

 

    香港、澳門、廣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是大灣區區域發展的核心引擎。香港將善用其自身在金融、航運、貿易、專業服務和創科領域累積的經驗和人才,與灣區內各城市互補優勢,共同將大灣區建立成為全球最繁榮的地區。蔡會長鼓勵澳洲企業把握機遇,並希望中總與香港澳洲商會日後多舉辦同類活動,讓雙方會員掌握大灣區最新資訊,開拓商機。

 

互利互惠  善用協同效應

    中總對外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少明歡迎兩會會員出席活動,表示香港與澳洲在人與人的往來以至文化交流方面已超過兩個世紀,兩地合作早已奠下深厚基礎。今次兩會簽署合作意向可提供更緊密地連接兩地商貿及投資的平台,善用雙方在網絡及資源上帶來的協同效應,更有效推動雙方資訊交流,為會員帶來很大的裨益。

 

    蔡冠深名譽會長與香港澳洲商會主席(Robert Quinlivan)在現場嘉賓見證下,雙方簽署了合作意向聲明。是次出席簽約儀式的嘉賓包括中總常董余鵬春、高敏堅、蔡關頴琴、陳光明、葉少明,會董關惠明、譚唐毓麗、林宣亮、王啟達、劉永強、陳建年、凌俊傑、謝禮明、楊凱榮、廖美玲、常勤生、吳江、梁頴雯、葉常春、團體會董韓青昊及關亨時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