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香港工商界婦女「繼往開來 再創輝煌」專輯

香港工商界婦女「繼往開來 再創輝煌」專輯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昨天(3月8日)發佈「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 暨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 繼往開來 再創輝煌」專輯。

 

欣賞平台:
香港中華總商會網站:https://www.cgcc.org.hk/zh/subcat.php?cid=8&sid=80

香港中華總商會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9scAI3nCdT8

香港中華總商會Facebook專頁:https://fb.watch/bD1uKvVNyS/

 

籌委會邀請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多位主要嘉賓,聯同籌委會主任委員蔡關頴琴、廣東省婦聯主席許紅、多個大灣區城市婦聯主席、澳門婦女團體代表,以「繼往開來,再創輝煌」為題,攜手錄製專輯,輯錄籌委會過去25年的活動片段,作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獻禮,並呼籲廣大市民齊心抗疫,為所有前線抗疫人員打氣,冀香港儘快恢復正常生活及經濟發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短片中表示,香港工商界婦女為香港穩建的營商環境提供強力支撐。在中央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堅實支持下,香港由亂轉治,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她認為香港必須繼續用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十四五」規劃等重大發展戰略,鞏固提升香港多元競爭力,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再創輝煌奠下良好條件。

 

林鄭月娥感激中央在抗疫工作上給予源源不絶的支援,特區政府亦會傾力在抗疫鏈的不同環節提升能力。她亦感謝工商界婦女積極配合防疫抗疫措施,相信只要大家保持信心,發揮靈活變通、危中突破的精神,定能打好抗疫戰。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廿五周年,她期望社會各界包括工商界的巾幗力量,堅守崗位,在國家的全力支援下,香港必能走出困局,再創輝煌。

 

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儘管大家在疫情影響下只能透過網上互相祝賀,她相信只要各界同心協力,香港疫情將很快得到控制。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亦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經歷了不少風雨,但「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是無可置疑,大家齊心協力,一定能夠打贏這場仗。

 

廣東省婦聯主席許紅在短片中讚揚香港婦女在抗疫路上付出不懈努力。廣東省婦聯將與大家攜手並肩、共渡難關,在中央領導下,與香港各界同心抗疫,戰勝疫情。

 

籌委會主任委員蔡關頴琴呼籲婦女界和社會各界繼續團結一致,齊心抗疫,深信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香港定能維持長期繁榮穩定,堅守「一國兩制」,創造更美好、輝煌的明天。

 

蔡關頴琴特別感謝所有參與拍攝的嘉賓、籌委會成員在緊迫的籌備過程中給予大力支持,以及鍾茂如副主任委員在疫情期間盡力負責及林靜詩小姐協助本次專輯的整理、編輯和監製,讓專輯能順利完成,並將透過多個媒體發放到內地和世界各地。

 

廣州市婦聯主席龔紅、深圳市婦聯主席劉蕾、珠海市婦聯主席楊紅梅、佛山市婦聯主席甘綺霞、中山市婦聯主席余建思、東莞市婦聯主席黃偉青、肇慶市婦聯主席張曉蘭,以及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主任林燕妮、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劉金玲等,分別透過賀函或短片傳遞三八婦女節的祝福,並鼓勵各界齊心抗疫,早日戰勝疫情,再創輝煌。

 

籌委會副主任委員雷蔡菊芬、何超蕸及高明分別以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代表籌委會錄製祝賀辭,祝願香港儘快戰勝疫情、重振百業,與祖國共迎下一個更美好的25年。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每年舉行聯歡晚宴,紀念及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今年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籌委會改為以短片形式,發揮工商界婦女正能量,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也傳遞同心抗疫的訊息。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

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 謹啟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