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深切悼念陳有慶永遠榮譽會長

深切悼念陳有慶永遠榮譽會長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大紫荊勳賢、該會永遠榮譽會長陳有慶博士於日前離世深表惋惜,並對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陳有慶榮譽會長在金融領域擁有豐富經驗,對促進本港金融發展、加強與內地和東盟地區的金融合作有著積極貢獻。他亦致力推動華僑華商與祖國的交流聯繫,包括曾擔任全國僑聯副主席等多項社會公職,積極促進僑胞社團的交流,致力加強海外僑胞之間的凝聚力。

 

陳有慶榮譽會長對中總會務亦貢獻良多。他於1976年加入香港中華總商會,歷任常務會董、副會長,並於1998至2002年間出任第41及42屆會長,其後一直榮任永遠榮譽會長,為中總會務發展無私奉獻,不遺餘力,深受該會同仁敬仰和愛戴。任內他致力促進中總與內地和東盟地區加強交往聯繫,並積極參與推動區內金融領域的深化合作,全力支持國家金融改革開放。他多次率團赴內地和東盟地區考察訪問,引領會員在內地與周邊區域經貿發展抓緊商機。

 

陳有慶榮譽會長一生愛國愛港,為推動國家和香港發展、深化僑胞與香港和祖國在金融、經貿以至民生交流互動作出積極貢獻。中總同仁對其離世表示沉痛哀悼。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