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祝賀特區政府新班子獲正式任命

中總祝賀特區政府新班子獲正式任命
冀同心協力聚焦經濟民生發展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祝賀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今天(19日)正式獲中央任命,相信在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帶領下,新班子定能全力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方針,以香港發展利益為依歸,實現良政善治新局面。中總將全力支持新任行政長官和配合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和有效施政,同心協力解決香港各項深層次矛盾問題,共同為香港譜寫新篇章。

 

中總會長袁武指出,今次新班子人選既包括擁有豐富公共行政服務經驗的現職官員,亦有多名來自工商專業界別精英,充份顯示新班子的廣泛性和多元性,各司局長在其相關政策範疇更有其專業性,在政策的前瞻性和執行能力毋庸置疑。面對後疫情時期和國際局勢的不確定因素,袁武認為香港需要有堅定意志、具前瞻性的治港班子,帶領香港在新時代應對新挑戰。他深信,新任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能推動強化政府管治,並為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提升香港長遠發展潛力提出遠景規劃,對推動香港構建經濟新動力、更好對接國家「雙循環」奠定重要根基。

 

中總期望新任行政長官及其領導的政府主要官員在正式履任後,能盡快就推動各項施政理念和政策範疇提出具體措施和執行細節,並積極聽取工商及社會各界意見,加強溝通,攜手努力推動各項施政有效執行、落到實處。該會尤其希望新一屆政府首要能就通關安排與內地積極商討,讓業界營運和民生往來回復正常,並聚焦解決業界和市民關注的經濟和社會民生問題,齊心協力推動香港開啓由治及興新征程,帶領本港經濟和營商環境重拾活力。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6月19日